【現金委託】十二秒進攻

學生會辦公室在一樓,離籃球場很近。 籃球的拍擊聲在大多數時候都是令人苦惱的噪音,操場上的男高中生總是太喧鬧,歡騰地揮灑青春的汗水,打斷安靜的議事局面,讓會長總是得打開窗嚷嚷,要他們小聲點,但村良卻覺得在一樓也沒什麼不好,這樣當他在場邊休息時,他便永遠能用眼角餘光注意辦公室是否有渴望的身影出入。 又一個過人上籃後,村良的隊伍拿到了六分,獲得繼續留在場上的權利,但連續贏了五場讓他們精疲力竭,欣然在你來我往的笑罵聲中把場地讓給其他隊伍,三人癱坐在場邊喝著提前買好、此刻已經被西曬得溫熱的運動飲料。 六百毫升對運動了半小時以上的男孩子根本不夠,村良喝光寶特瓶,正在尋找販賣機時,視線卻不小心與場邊一個女孩對上。 那瞬間,她的雙眼立刻亮了起來,快步往他的方向靠近。 啊。 村良心生不妙,但立刻站起來又太過明顯,只能待在原地,最後又一次無奈地溫言拒絕了毛巾與冰涼的寶特瓶。看著少女垂下肩膀走開,他內心十分抱歉,卻也不想給出任何遐想的空間。 「又在為你的小學妹守身?」等人走了,他的隊友小聲糗他,用手肘頂了頂他的肩膀。 「別亂說。」他低聲道,卻沒有否認,而是用手推開對方的臉,換了個能看到辦公室窗戶的位置想重新坐下,但幼稚的高中生卻故意甩了甩頭,汗珠像雨一樣落了滿地,還噴到村良臉上,他笑著躲避,順勢打算去福利社買個冷飲,卻立刻被委以重任:場上所有人都喊了加一,讓他又是好笑又是無奈,半開玩笑威脅,「我會收跑腿費的喔?」 「收吧收吧請你當喜酒了!」 最終村良仍不敵調戲,在羞澀中快步跑開。 他很快抱著滿懷的運動飲料折返,在經過學生會辦公室窗口時刻意放緩了腳步。果然,他的守候得到了回報,南允如他所願,背著書包出現在學生會辦公室內,手裡還抱著一疊紙。 「學妹?」他輕聲喊著,努力騰出手敲了敲窗。 「學長?」南允花了點時間才發覺他在戶外,連忙放下手邊東西,走過來打開窗戶。 冷氣立刻從辦公室內流洩而出,涼意很快捲走村良身上的燥熱。他看了看房內,發現只有南允一個人在,心下有些奇怪:「妳在忙嗎?怎麼只有一個人?」 「我放學後幫老師送通知書過來,遇到學姊說需要回教室拿個東西,請我幫她守著門,我就順便檢查通知書有沒有漏勾的部分。」南允細聲解釋來龍去脈,見他滿身汗又滿手飲料,有些小心地問:「學長,要不要先進來辦公室坐著休息?」 辦公室別無他人。兩人獨處。 太陽很大,曬得此刻明明在樹蔭下的村良頭頂發燙,裸露的手臂像是

【現金委托/科幻驚喜包】蘋果與蛇


*借用《仿生人會夢見電子羊嗎?》部分世界觀背景



「羅賓!我感覺到了,這一趟我們絕對會大賺一票!」


德羅戈對著船艦螢幕上剛剛被他們劫掠一番,被打得七零八落,現在還在隕石帶中間,像是無頭蒼蠅一樣亂鑽的商隊船艦舉杯痛飲。


他手裡珍貴的烈酒由稀罕少見的地球穀物釀造,有著外星烈酒沒有的細緻多變滋味,價值連城。


他大口喝乾整支酒,接著把空瓶往地上一摔,「這才算是酒嘛!那些工廠流水化的無聊東西算什麼酒!簡直就是尿!」


碎裂的酒瓶像是流星乍落,往四面八方飛去而又落地,羅賓輕撫臉上被劃開的細微傷口,凝視手上沾染了一絲的血,趁德羅戈不注意,他輕輕按壓,傷口立刻復原,「容我提醒,您平常喝的就是尿。」


「Sweet Robin,如果是要喝你的,那也不是不行。」德羅戈對著他拋了個媚眼。確實,他們沒羞沒躁的時候,德羅戈也不是沒喝過,要不是羅賓不會答應,德羅戈甚至想來個沒玩過的聖水浴。


「閉嘴,你個蠢貨。」羅賓沒好氣地翻了白眼,又神情一肅地看著星際地圖上的航線,皺著眉頭說道:「我們的計劃越來越冒險了。走私活體動物是極其危險的事情,如果被星海軍抓住可不是鬧著玩的。」


「那也要他們抓得到我們!」德羅戈目光炯炯如神,臉上的薄紅微醺讓他的自信微笑中帶著一絲挑逗,好像整個宇宙都等著他臨幸,「你該不會是怕了吧,羅賓寶貝?」


「我可不像某個白痴,連計畫都沒有就開著星艦闖進商隊裡。」羅賓隨口咒罵他的船長,接著問:「活體動物在我們船上撐不了多久,得盡快運回地球脫手,但星海軍目前抓得很緊,你已經有買家了嗎?」


「有。」


「喔?真是難得,做得不錯……你在做什麼?」羅賓難以置信地看著德羅戈對著自己的通訊器上的聯繫人群發了剛剛拍攝的活羊群照片。


「我正打算聯繫看看誰對這批羊有興趣。」


「他媽的這就叫做還沒有買家,笨蛋!」羅賓暴怒,「天殺的,所以你是在毫無考慮下場的狀況下就出手?」


德羅戈哈哈大笑,拍拍羅賓的肩膀:「羅賓,風險才是這一切的樂趣所在。我們不就是為了這種刺激才成為星盜的嗎?」


羅賓接著痛罵了大約十分鐘,直到德羅戈通訊器響起,有買家找上門來,他才暫時消聲,一個人氣沖沖走到貨艙,準備詳細清點方才的收穫。說實話,大副不該做這個,但他又不放心把這件事交給德羅戈帶出來的星盜,那些星盜除了鬧事跟打架之外一無是處,只好自己親力親為。


但在清點途中,除了大量的活體動物外,他還發現了意外的東西。


他在綿羊群當中,發現幾個瑟縮在活體動物中間的仿生人,手臂上有著明顯的貨物印記,應該是從哪個企業逃跑出來,想用商船偷渡出境,卻被他們一併搶來。仿生人們穿著簡單的衣物,擁抱著彼此,瑟縮在一起,驚慌的眼睛在微弱的燈光下閃爍著,不一會兒後平靜下來,凝視著羅賓。


「哇喔,好貨色。」德羅戈不知何時也出現在他旁邊,懶洋洋地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被他不耐煩地一把推走,「這可比動物貴多了,賞金獵人一定愛死他們。」


羅賓皺起眉頭,「你打算把他們也賣了?」


「為什麼不?他們留著只會惹麻煩。」德羅戈斜睨了他一眼,笑著回答:「除非我有任何需要留下他們的理由。」


「我們不應該隨便對待可能有自我意識的實體。」


德羅戈大笑三聲,「你要跟我論證人與仿生人的差異嗎?認真?」


「船長,你從未想過你和仿生人究竟有何不同嗎?你也是人類基因和外星種族的混合體,身體素質和壽命也異於常人。或許我們真的和他們沒什麼不同,只是走在不同的方向上。如果一個仿生人有了自我意識,那麼是否該給予他們人類該有的權利和尊重?」


「說得彷彿有理。留下他們也不是不行,我一直很好奇,也很想知道仿生人到底能不能擁有真正的感情。」德羅戈似是認同,但在羅賓鬆口氣前,他又話鋒一轉,「那,羅賓你能分辨出仿生人究竟是真的擁有情感,還是只是用求生本能試圖模仿情感嗎?」


「……不能。」


「那不就對了?」德羅戈微笑,逼近羅賓,刻意舔著他的耳根,「你想留下他們嗎?可以。說服我,亞當。給我一個理由、給我一個我無法抗拒的理由。」


羅賓感覺,伊甸的蛇彷彿正將蘋果交至他的手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現金委託/R18】爆漿小麵包

【現金委託/BG/R18】夢境裡的三人行

【現金委託/R18】你所有的模樣我都愛